精油故事|用精油解開心裡的結

去年底是我認識精油芳療的開始,在這之前要先鋪一段前言…

2018年7月我生了第一胎,因為跟長輩都分開住,婆婆偶爾下班有時間才會來幫忙做菜或顧小孩,婆婆沒空就是我自己一個人顧,雖然沒能力請保母,但也甘之如飴;老公是自己創業,在兒子出生後,他找到了一個股東可以合作,這才開始讓公司有規模。

而我,因為沒有出去工作,所以就邊帶小孩邊做老公的公司行政文書,雖然過的比較辛苦,但我也享受這種老公專心拼事業、我負責處理家裡小孩各種狀況的感覺,而且辦公室就設在家裡,沒有聚少離多的問題,我就這樣過著幸福快樂的兼職家庭主婦生活。

可是好景不常,在11月的時候老公做了一件事讓我誤會他,這件事打擊我很重,可以說是幾年來建立的安全感、信任感全都在一夕之間崩塌。即使我和老公談開、誤會也說清了,但還是有個結卡在我心裡,這個結常常讓我陷入低潮、讓我不想面對老公。寶寶也受我的情緒波動,容易哭鬧。

這時候辦公室設在家裡變成一個缺點,我要做事小孩就會哭鬧、哭鬧就會影響老公跟股東工作、我要阻止小孩哭鬧就沒辦法做事,或者乾脆揹著小孩做事但就會一直出錯,最後被說不仔細,同時家事還在等著我。

很多次我懷疑我是否產後憂鬱了,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、會後悔生小孩、會想做傻事…不過還好體內還存在理智的我,現在才能發表精油故事。

事情發生的一個月後,也就是2018年12月,這個理智的我想要出去散散心,就報名了一堂Catherine的花磚手作,那天聞了很多精油味道,我記得最有感的是杉類,因為當下聞到就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突然覺得世界其實沒有這麼灰暗啊!(我沒有浮誇,是真的我心裡的感受!)

課程結束時Catherine讓我挑喜歡的味道,調了小瓶的油給我帶回去,我選的是豐碩,除了據說可以招財以外,主要就是配方裡面含有讓我覺得重生的黑雲杉,所以我很喜歡這個味道。

其實那時候的我覺得精油不過就是讓空氣有香味的東西而已,可以招財這件事,應該就像是情侶買鎖頭寫上名字,然後鎖在橋上就覺得可以相愛一輩子的這種迷信吧?

回去後我想說寧可信其有,還是在睡前塗一些在尾椎上,(那天課程老師有提到海底輪的部分)過幾天突然發現,我心裡的那個結好像不那麼容易影響我了,這幾天有做的事情就是在尾椎上擦精油而已,我才開始去認識芳療,才知道原來精油是有療效的!

我很慶幸當初報名了手作課程進而認識精油,目前應該只有精油可以幫助我脫離情緒谷底,我也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,苦在心裡口難開,因為沒人理解我們心裡的酸澀,是心理跟心裡不單單是身體這麼簡單而已!

因此,我想找尋和我一樣偽單親需要同溫層的媽媽們,讓我們一起在心酸的育兒路上互相取暖♥


🌿想瞭解更多悠樂芳資訊
Line ID:erica.wang
連絡信箱:iwalhani1991@gmail.com
會員編號:18311679

my_qrcode_1556111154747(2)

「精油故事|用精油解開心裡的結」 有 2 則迴響

  1. 「悠戲規則|悠樂芳入會組與領佣金方法 – IWAL.HANI」的個人頭像

    […] 延伸《我的精油故事》《CATHERINE的精油故事》 […]

發表留言

我是迎熙

育有兩隻貓咪、一個惡魔;喜歡精油、手作以及神祕的事物。 謝謝你們成為我的讀者,我將持續散播換樂散播愛!

Let’s connect

    熱門文章    

    最新文章